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优秀实验室”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0:0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实验室作为西大生科人最为亲密的地方,在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实验室文化是整个实验室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个实验室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为了帮助学子们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启迪学术思想,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在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期间,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以“文化筑梦想”为主题的优秀实验室评比活动。20181027日,优秀实验室评比活动正式开始,各专业实验室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网上投票环节得到了同学们广泛的关注,专家评审环节更是得到老师们极大的重视。最后,评选出四个优秀实验室如下:

纳米生物医学检测组荣获“最强创意实验室”称号。该组由崔亚丽教授组建,多年来本团队主要研究磁性微粒在系列诊断试剂中的应用及研发成果的产品转化。

西部资源生物与现代生物技术实验室荣获“最具潜力实验室”称号。该实验室除了承担着西北大学动物学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教学计划所列必修实践课程外,本实验室还承担研究性学习计划的实验。

 中药复方效应成分分析实验室最高才气实验室”称号。该实验室中心(中草药现代化工程及研究中心)以满足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防治需求为目标,以秦巴优势药物资源为对象,围绕中药高效创新药物的开发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性工作,意义重大。

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实验室荣获“最显特色实验室”称号。该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是由边六交教授带领,以国家微检测中心为平台的团队,主要进行中药生物工程药物和基因工程药物、蛋白质的分离纯化以及蛋白质分子之间相互作用等相关研究。

良好的实验室文化不仅能促进实验的顺利进行,而且可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激发科研热情。本次优秀实验室的评比,激励了实验室内部团结奋进、和谐友爱、科研互助,也为各实验室之间的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西北大学的莘莘学子定会勇攀学术高峰,再创佳绩!